花仙子借助第一線MPLS 企業網路服務 穩健維繫跨國營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花仙子借助第一線MPLS 企業網路服務 穩健維繫跨國營運

  • 周建勳台北

花仙子企業資訊部經理莊登貴強調,導入第一線MPLS服務的最大價值,在於確保兩岸間順暢交換資訊,正常執行所有進出貨作業。DIGITIMES攝
花仙子企業資訊部經理莊登貴強調,導入第一線MPLS服務的最大價值,在於確保兩岸間順暢交換資訊,正常執行所有進出貨作業。DIGITIMES攝

成立於1983年的花仙子,一路走來憑藉產品與功能的不斷創新精進,孕育出克潮靈、好神拖、潔霜、去味大師、驅塵式、茶樹莊園、小通、藍藍香…等多項優質品牌,因而贏得大量消費者的愛戴,得以穩居台灣日用化學品業界的領導地位。

大約五年多前,花仙子為提升兩岸之間網路連線的穩定性,讓中國生產基地所產製的各項產品,能夠如期如質交付到台灣,持續精準地滿足總部制定的供貨計畫;經過審慎評估,捨棄原本採用的LAN to LAN VPN,轉而部署第一線提供的MPLS VPN服務,得以全面保障兩岸據點之間的資料、語音及影像通訊暢通無礙。

了解更多第一線產品方案。第一線

了解更多第一線產品方案。第一線

重啟MPLS,準確傳達生產出貨指令

花仙子企業資訊部經理莊登貴表示,花仙子在中國設立兩個據點,惟因集團內不管是ERP、BI分析報表、電子簽核系統、語音與視訊通訊服務,甚至是請假系統等日常營運功能,全都集中佈建於台灣總部,因此兩岸之間需要頻繁連線;而在早期,主要透過LAN to LAN VPN執行兩岸據點的資訊交換,維繫所有營運活動。

然而近年來這條貫穿兩岸的連線架構不甚穩定,導致封包遺失情況頻仍。若是資料封包遺失,可以重傳補救,雖有些許延遲也還在可接受範圍;但若是語音封包遺失,可能讓兩三句重要話語意外消失,或造成視訊會議斷斷續續;影響所及,恐使得生產與出貨指令的傳遞失準,可謂莫大困擾。

因此花仙子決定引進第一線的MPLS VPN服務,啟用至今經過數個年頭,一直穩定維持高品質連線,不再出現莫名的斷線或延遲問題。

莊登貴透露,其實這回採用第一線服務,並非首例、而是復用,前後中斷過大概兩三年,在此之前則已使用近八年之久,且前次的連線體驗始終順暢無虞。當初之所以中途停用,主要考量在台灣的各區域據點之間採取LAN to LAN VPN連線,即便透過成本較低的Internet線路,只要能完成兩端路由設備的IPSec對接,彼此通訊便無問題,於是公司就起心動念將LAN to LAN VPN模式套用在兩岸傳輸。

豈料兩岸之間的網路連線不如預期穩定,加上行經的節點眾多、也徒增中國電信公司查找障礙的難度,以致有時在出貨旺季中出現語音與影像串流中斷,讓無論台灣或中國的生產、業務部門都備感焦急;為解決這個難題,花仙子高層同意復用第一線MPLS服務,找回睽違許久的穩定度。

憑藉24小時高效率客服,快速排除連線疑難雜症

莊登貴指出,當公司決定重啟MPLS VPN,資訊部的同仁仍然選擇將第一線作為高網路骨幹,係因多數同仁從2000年後,不論所屬服務企業為何,過往好的使用經驗以及穩定性,已證明了第一線能有效地滿足企業的需求。

談到為何多數企業的IT或網管人員高度信賴第一線,在於長期以來,第一線的MPLS服務帶給用戶很高的安定感,在大多數情況下,只要將路由器交付到案場,再由IT或網管人員完成接線動作,當天路由就會通,用戶可開始進行資料、語音或視訊通訊,且無論應用區域位在台灣境內、抑或橫跨兩岸多個城市,皆是如此順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第一線24小時客服專線也讓人讚譽有加。莊登貴記得某次夜間,第一線客服人員主動通報花仙子的網管同仁,表示有某個端點出現斷線情況,隨即進行障礙排除;結果到隔天上班時,所有連線便恢復正常,絲毫未對花仙子的營運造成影響,顯見第一線處理問題的效率頗為明快即時。

保障營運正常執行,消弭缺貨罰款風險

莊登貴歸納,近五年多來啟用第一線MPLS服務,已為花仙子帶來諸多具體效益。首先其主要生產基地位在蘇州,該據點與台灣之間不管是文字溝通、會議溝通或資訊傳輸,所有電腦化作業皆屬至關重要,一旦溝通不順,不僅生產出問題,台灣供貨也會出問題,甚至讓公司陷入遭到通路商祭出缺貨罰款的風險。如今在第一線恆常穩定的網路連線下,足以完全消弭因資訊傳遞不順所衍生的種種風險,效益相當大。

再者因過去連線不穩,導致兩岸會議斷斷續續或聽不清楚,甚至曾莫名斷線達兩三天之久,迫使台灣同仁只能撥打國際電話進行溝通,導致通訊成本高漲。反觀現在,同仁們現只需撥打對方分機,即可第一線線路立即聯繫、清楚傳遞進貨的指令,將國際電話的撥打需求減至最低,因而省卻可觀開銷。

第一線長期深耕兩岸三地市場,已建立一定的客戶群,客戶如欲拓展新南向業務,僅需透過原本VPN加以延伸、不需重建網路,得以享有最大的便利性,並確保管理一致性。此外第一線與三大公有雲皆設有橋接專線,故台商不管在東南亞或南亞任何國家,都可透過第一線骨幹連結到全球POP節點,安全高效地接入公有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