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ON TOUR風光閉幕,完美演繹企業資料保護最佳解方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VeeamON TOUR風光閉幕,完美演繹企業資料保護最佳解方

  • 蕭怡恩台北訊

VeeamON TOUR資料保護高峰論壇,睽違四年再次於台灣啟動。左起Veeam Vice President, APJ Marketing, Belinda Pervan、Veeam台灣區總經理林志方、Veeam亞太區技術總裁吳孔煜、Veeam香港、澳門暨台灣區副總裁陳超成。Veeam
VeeamON TOUR資料保護高峰論壇,睽違四年再次於台灣啟動。左起Veeam Vice President, APJ Marketing, Belinda Pervan、Veeam台灣區總經理林志方、Veeam亞太區技術總裁吳孔煜、Veeam香港、澳門暨台灣區副總裁陳超成。Veeam

為反制層出不窮的雲端資安漏洞及勒索軟體,Veeam日前盛大舉行VeeamON TOUR資料保護高峰論壇,緊扣資安威脅攻其不「備」主軸,強化數位轉型成果,期望彰顯資料安全、資料恢復、資料自主三大優勢,協助企業實現營運不中斷目標。

全面守護雲地和容器資產,不斷增強即時復原力

Veeam彰顯資料安全、資料恢復、資料自主三大優勢,協助企業實現營運不中斷目標。Veeam

Veeam彰顯資料安全、資料恢復、資料自主三大優勢,協助企業實現營運不中斷目標。Veeam

VeeamON TOUR攜手眾多生態系夥伴,現場Demo展示交流,完美演繹企業資料保護最佳解方。Veeam

VeeamON TOUR攜手眾多生態系夥伴,現場Demo展示交流,完美演繹企業資料保護最佳解方。Veeam

Veeam台灣區總經理林志方表示,Veeam在Gartner「備份和復原軟體」連續七年位居領導者象限,並連續四年被評為執行力最強的廠商,係因Veeam始終堅持在產品開發上做到叫好叫座,絕不淪於曲高和寡。

Veeam台灣區總經理林志方說,綜觀近年熱門IT需求,舉凡資安、數位轉型、數位韌性、AI乃至ESG,這些議題的源頭都在資料。因此Veeam一向以資料恢復為發展主軸,希望提供給企業一個零疏漏方向。另有鑒於勒索攻擊氾濫,Veeam自期成為資安的最後一道防線,助企業加速實踐零信任。同時考量地緣政治議題,致力滿足資料可攜願景,希望讓企業資料自主自由地遷移,發揮零鎖定功效。

Veeam亞太及日本區總經理暨資深副總裁Beni Sia指出,科技為人們帶來巨大變化,但與此同時因資料與應用程式儲存在多元平台、軟體和SaaS 爆炸式增長,導致複雜性激增,不但衍生資料孤島等諸多整合挑戰,也引發安全風險。Veeam的首要目標便是協助企業善用Veeam資料平台,集中保護、擁有、控制、備份、恢復任何地方的資料,過程中時時保有靈活性、可靠的即時恢復、移動性等關鍵特質。

Veeam香港、澳門暨台灣副總裁陳超成強調,伴隨五大驅動力,促使企業急欲強化資料保護,分別是可信賴的備份、橫跨地雲和容器的一致化備份保留、順暢的地到雲遷移、順暢的雲到地遷移、沒有硬體綁定疑慮,這些皆為Veeam的強項所在。

安全、恢復、自由,樹立資料保護典範

為提高議程內容含金量,Veeam網羅內外部優秀講師,期盼引導聽眾理解資料保護之於資安、韌性和數位轉型的緊密關聯性。

針對內部講師,由Veeam亞太區技術總裁吳孔煜(Raymond Goh)率先開講。Raymond表示,近4年疫情期間,Veeam前後更新多達超過100個版本,其中近一年則有24個新版本,同時釋出24個新產品,例如雲原生方面的Backup for Cloud,容器部份的Containers by Microservices Kasten K10等。

為何選擇Veeam?關鍵就在強大的資料保護力,能以單一資料平台承載資料安全、資料恢復及資料自由三大亮點。以資料恢復為例,重點在於從Veeam發展第一版備份軟體開始,便堅持要有同等強大的恢復能力,因而從5.0版催生Instant Recovery深獲好評的功能。

不僅如此,Veeam的資料恢復機制也蘊含靈活的選擇性,不只能恢復整體虛擬或實體環境,更提供不同恢復粒度的逾40種復原方式。

至於資料安全,最受矚目的便是Multi-Layer Immutability,能完全控制勒索病毒威脅,再者為Comprehensive Monitoring,透過Veeam One產品線,針對用戶所有IT環境執行控制、監控及警示。

Veeam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呂柏鋐,介紹Microsoft 365資料保護議題。一來借助Immutable確保備份檔案的安全性,二來透過Self-service降低IT管理者負擔,再藉由其中的分析與監控功能,讓資訊安全不只是阻擋,還能經由預測,創造更理想的IT服務水平。

Veeam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王國浩,在「掌握平台服務,擁有完美資料保護」議題中,聚焦容器式架構的資料保護議題,對應的產品是Kasten K10,用於保護與移轉Kubernetes(K8s)上面重要資料。他表示,Kasten K10為K8s原生備份方案,針對安全性部分,支援RBAC、OIDC等身分認證協定,承襲Veeam簡單、易用、便於管理等特色,涵蓋K8s資料的備份還原、災難復原、容器應用可攜性等三大功能範疇。

Veeam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陳紹鵬指出,當我們花費精力準備好前端設備後,剩下來缺的是當發生問題時,是否有一面盾,在你求助無門時提供援助?Veeam就是這個角色,它可幫忙建置一個符合3-2-1-1-0安全環境,後面的1代表不可變的離線備份,可形成一個安全區域,不會被勒索、加密或刪除;後面的0意指可確認備份絕對有效,而Veeam可以直接幫你每天執行全自動驗證。

在活動中,Veeam展示攤位也安排一系列展示交流平台,以經驗與感受為主的分析,使客戶輕鬆掌握資料零信任、資料零疏漏、資料零鎖定,也更能理解強化數位韌性及完善資料保護的重要性。

鏈結夥伴助力,形塑企業數位轉型強力後盾
論及本次論壇的外部講師,都來自當今不同領域的領導廠商。

Microsoft全球夥伴解決方案事業群技術副總經理梁仲銘暢談AI大未來,訴說Azure OpenAI是兼具法遵、安全與SLA等保障的生成式AI模型,強調以Trust為依歸,絕不侵犯企業資料所有權,且可搭配微軟深度學習AI模型,彼此優勢互補發揮最大應用價值。

NetApp資深技術顧問莊祖修,分享如何打造安全資料堡壘,擺脫威脅攻擊。他強調NetApp不僅是NAS供應商,早在10年前就投入數位轉型,因而推出許多領先儲存友商的創舉。如率先原生整合三大國際公雲,助用戶快速實現異地備援,也祭出眾多軟體創新服務;而其ONTAP作業平台已通過美國國家安全局CSFC認證,能從最高級別資料安全角度,嚴格審查設備內部所有元件,且無論硬體層與軟體層支援加密配置。

Palo Alto台灣資安顧問黃暐傑,闡釋AIOps的價值。當一台新防火牆進入企業,期初設定往往簡潔俐落、有條有理;但隨著時間推移,資安政策越開越多、使用的規則可能從幾百條疊加至幾千條,隱含的風險逐步擴大,如日常維運人員因工作繁忙不會逐條檢視,難以保持最佳化設定。為此Palo Alto訴求AIOps概念,使企業透過遙測、大數據、ML等技術,能自動化、智慧化分析當前設定、及環境資安態勢是否保持最佳狀況。

ExaGrid資深系統工程師胡頌琛,分享分層式備份儲存設備議題。ExaGrid特色在於內含兩層儲存,一為Landing Zone,另一是Retention Zone。簡言之從Veeam備份軟體轉送的備份,會直接寫入Landing Zone,無需Inline處理,讓這些現場資料得以未刪除形式提供,因而在必要時展現絕佳還原效率;再者Landing Zone以API將數據轉送到作為長期保存的Retention Zone Tier,其間未透過網路,故駭客無法傳送惡意軟體至Retention Tier,可確保備份資料安全無虞。

Seagate資深業務經理陳中欣,分享「終極解決方案,打造大容量資料保護」議題。他引述IDC資料,到2025年全球有逾70%資料存放於硬碟,雲端的儲存載體也是硬碟,因此硬碟即是保存日後爆量資料的關鍵元件。為此Seagate不斷研發更先進的資料管理技術,其中尤以HAMR硬碟最受矚目,可大幅提升磁錄密度至單一碟片3~5TB。

壓軸講者為瑞昱半導體的資訊技術處處長詹德全,他以「東山再起」作為開場,意指失敗時只要堅持、努力,就有再起機會。進入數位時代,資料就是「東山」,是最珍貴的資產,因此備份極為重要。企業需做到有備無患,讓每位同仁不管有沒有IT輔助,都可舒適達成備份及復原,進而確保BCP營運不中斷;有鑒於此,企業務必找到可長可久的夥伴一起來進行,而Veeam便是最佳合作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