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 Data Platform V12登場 展現極致的資料防護力與還原力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Veeam Data Platform V12登場 展現極致的資料防護力與還原力

  • 蕭怡恩台北

Veeam Data Platform V12登場,展現極致的資料防護力與還原力。Veeam
Veeam Data Platform V12登場,展現極致的資料防護力與還原力。Veeam

隨著勒索攻擊猖獗,企業不斷提高資料保護意識,因而更加關注備份暨還原方案,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VBR)便是深受矚目的對象。Veeam在日前舉辦V12線上發表會,除介紹VBR V12的全新功能與增強功能外,亦宣示VBR更名為「Veeam Data Platform」。

Veeam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呂柏鋐表示,當企業採取更多的資料保護措施,實行範圍也會擴大,開始將備份資料存放在雲端空間,也亟思在地雲之間移動工作負載。鑒於資料保護範疇超越單純的Backup & Replication意涵,於是決定更名。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Veeam Data Platform產品資訊,或申請免費軟體試用,請掃描QRCode。Veeam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Veeam Data Platform產品資訊,或申請免費軟體試用,請掃描QRCode。Veeam

實現零信任、零死角、零鎖定的資料保護

Veeam Data Platform涵蓋範圍不僅有實體機、虛擬機,也延伸到雲端,甚至涵括雲上的應用程式、SaaS服務;凡是有資料的地方,都可實施完整的備份與還原。它也納入原本Veeam ONE的監控分析功能,助用戶隨時掌握最新狀態,採取最適當的回應。

「只要有人的因素,就可能發生失誤,因此Veeam主張用戶不只要經常做還原計畫,且要能自動化實行,」呂柏鋐說,V12僅需少數一到兩個動作、甚或一鍵按下,就自動把還原執行完畢,將資料恢復到原本運作狀態。

另一方面,Veeam呼應諸多用戶期望,開始支援還原計畫的驗證,且就算日後有還原步驟的調整,也會自動產生相應文件,讓管理單位有本可循,不論由舊人或新人操刀,都可完整做好還原。

故在Veeam Data Platform輔助下,足以確保企業營運一路正常,同步實現資料安全(零信任)、資料恢復(零死角)、資料自主(零鎖定),避免備份受網路攻擊,在任何情況下都能還原資料,且企業可隨時置換平臺或硬體,絕不會因廠牌限制而動彈不得。

支援MFA驗證程序,強化備份資料安全

呂柏鋐指出,V12的功能合計逾500種之多,且分布甚廣,除涵蓋雲平臺外,還有NAS備份、實體機備份、應用程式備份;此外V12軟體的核心功能也有諸多提升,像是支援D2T(NAS to Tape),確保備份資料獲得更安全的存放。換言之V12不只新增新功能,連同核心功能的修正、其他的改善項目,在在都是亮點。

例如在核心部份,首先將PostgreSQL納入內建資料庫的適用選項,以利營造更佳執行效能。其次提升壓縮率,讓備份更「瘦身」,避免佔用儲存空間。再者將「強化型儲存庫」的設定變得更簡單,大幅降低入手門檻。

除此之外,V12讓每個虛擬機擁有自己的備份鏈和Metadata,方便企業靈活為系統裡的虛擬機更換存放位置,且支援平行處理,有助提升備份效率。V12更支援檔案比對功能,直接比對備份檔案、生產檔案的版本一致性,找出更動過的內容,再針對這部份做還原,而非費時倒回備份才能做比對,也更快確認檔案是否遭人竄改。在資料安全方面,V12要求使用者在登入Console時,須先通過多因素驗證(MFA),確認身份後才能開始操作。

關於新功能,則包含直接備份到物件儲存系統、磁帶機,透過不同媒體與環境的變化組合來提升安全性,且物件儲存可支援Immutable,確保備份不被竄改。另支援NAS即時恢復,以往企業欲還原NAS中數十、甚至上百TB資料,可謂耗時費工,現在V12讓企業在幾分鐘內掛載備份資料,確保最終使用者繼續讀寫資料,維持營運不中斷。

值得一提,V12借助通用儲存API 2.0,擴大快照複製的支援範圍,不再僅限於特定廠牌或機型,使企業更能彈性應變,直接從快照讀取資料來進行還原;且V12可針對快照資料做備份,好處是快照Size不大,當企業急需還原時,就能快速從異地拉回資料,及早實現還原。

其餘值得留意的新功能,包括能自動感知PostgreSQL應用程式,也支援在Enterprise Manager中還原PostgreSQL。此外可集中管理企業級應用的Plug-in程式,像是Oracle RMAN、SAP HANA、Oracle for SAP及Microsoft SQL,方便用戶無需做整機備份,僅需備份資料庫裡的數據,不論對成本撙節、管理權限的完整性皆有助益。更貼心的是,V12自動化提供命令腳本,讓管理者不需費心撰寫Script,即可直接將此腳本嵌入Portal來執行。

總之V12不只象徵產品名稱改變,亦不僅限於納進Veeam ONE機制,而是悉心聆聽並回應眾多用戶的心聲,從而打造接地氣的資料平臺,讓企業更輕易達到極致的資料保護。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Veeam Data Platform產品資訊,或申請免費軟體試用,請至Veeam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