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光電創境攜手高通在展現邊緣運算與生成式AI的創新力量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中光電創境攜手高通在展現邊緣運算與生成式AI的創新力量

  • 蕭怡恩台北訊

生成式AI崛起改變各行業的未來,邊緣運算成為實現AI的關鍵。中強光電集團旗下中光電創境股份有限公司(CRI)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會上,展出多款基於高通技術公司處理器的運算平台和自行開發的AI SOM解決方案,幫助客戶實現各種智能終端應用。

本次展示的高通RB3 Gen 2平台是基於高通QCS6490處理器,提供了強大性能與先進功能的組合,包括強大的AI處理能力和電腦視覺。它配備了專為AI設計的加速器和各種感測器、支援Wi-Fi/GPS/BT,用於機器人、以及如AI Box、工業PC和其他特定領域具有AI的物聯網產品。該平台更支援多種作業系統(Qualcomm Linux、Android、Ubuntu),協助滿足智慧終端多樣作業系統的需求;同時以通用Pin脚設計提供產品靈活性,可根據應用選擇最適合的SOM模組,讓客戶既有的產品可pin to pin輕鬆無縫升級。

展會也將展出無人機SOM解決方案,包括高性能、 微型化、具能源效率的高通QRB5165處理器,以及使用高通Wi-Fi 6E的長距離通訊模組,通訊距離可長達10公里以上,是全球首款整合高通RB5/QCN9074的商用無人機硬體解決方案。客戶可專注飛控與相關應用軟體,縮短產品開發時間,還可大幅提升AI 運算效率及長距圖傳品質,適合智慧監控、偵蒐及救災等應用。

另外,CRI多年前便開始佈局Edge AI技術,與高通合作開發基於Snapdragon XR2 Gen 1平台的AR眼鏡Turnkey;受益於Snapdragon XR2 Gen 1平台的高運算能力,成功導入AI手勢識別、環境感知以及6DoF空間運算等功能,是一款有完整軟硬系統及多樣AI技術的AR整機方案。

中光電創境技術長陳奎廷博士表示:「我們與高通技術公司的合作不僅僅是夥伴關係,也標示了雙方優勢的融合。我們創新的AI SOM解決方案與高通技術公司無與倫比的運算平台的結合,為邊緣運算和生成式AI的應用開闢了新的道路。這次合作融合雙方無線通訊、生成式AI與SOM等技術,展現致力於推動創新的決心以及提供尖端解決方案滿足客戶不斷演進需求的承諾,攜手積極創建未來,為智慧終端領域樹立新的標竿。」

高通技術公司業務開發副總裁暨機器人與工業自動化業務負責人Dev Singh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中光電創境合作,在2024年Embedded World上展示邊緣運算與生成式AI的強大能力。此次合作使我們能夠為客戶帶來先進的運算平台和AI解決方案,讓他們能夠釋放智慧終端在機器人和AIoT智能終端在應用中的全部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