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智慧應用 影音
AI EXPO 2024
hotspot

車用感測技術與市場發展預測

車用感測技術包括毫米波雷達、光學雷達(LiDAR)等,毫米波雷達技術相對成熟,因此市場較廣大;光達目前售價仍高,且在惡劣天候下,功能不及毫米波雷達,但具較佳的距離測量和物體辨識能力。 毫米波雷達重點在製程CMOS化及高頻寬79GHz頻段重要性提升,長期來看,高空間分辨率與探測距離遠的79GHz頻段將取代現行短距24GHz,而半導體大廠紛紛投入CMOS製程於77/79GHz車用雷達晶片開發,有利高頻毫米波雷達價格於2022年降至100美元以下,使市場規模上看159.6億美元。 至於車用光達,車廠能接受的價格在1,000美元以下,預估整體市場在2019年可望達2億美元規模,並以20%年複合成長率增加,預估2024年達5億美元,因價格高昂,初期應用範圍侷限在隧道等設施監控的公共領域。以Velodyne為首的公司自2016年起陸續推出各種低成本光達解決方案,帶動光達走向低價、小型化發展,不只有利推動自駕車普及,將可進一步拓展到無人機、機器人等消費市場。

CMOS製程有利高頻毫米波雷達於2022年價格降至100美元 市場規模上看159.6億美元

光達走向低價、小型化 有助自駕車普及 並滲透至消費市場

車用半導體後市看俏 恩智浦、英飛凌據有利位置

2017光電週觀察 以ADAS產品為主流 深度學習影像辨識、車用感測亦為重點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