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la與Qorvo聯手開發ZigBee物聯網閘道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Ayla與Qorvo聯手開發ZigBee物聯網閘道器

  • 魏于寧台北

Qorvo9月中旬在阿姆斯特丹的IBC展出物聯網相關產品.jpg
Qorvo9月中旬在阿姆斯特丹的IBC展出物聯網相關產品.jpg

物聯網雲端平台供應商Ayla宣布,將與RF方案供應商Qorvo合作,結合雙方技術共同開發為電信服務和營運商設計的ZigBEE物聯網閘道器,拓展服務更廣大的智慧居家市場。Qorvo日前在阿姆斯特丹舉辦的IBC 2017展上,展示以Ayla物聯網平台為基礎架構的物聯網智慧居家閘道器產品,以實境結合應用的方式來展示產品的功能。

Ayla與Qorvo合作的閘道器使用Qorvo GP172系統晶片,可同時支援ZigBee 和Thread在不同的射頻(RF)頻道上。此產品的推出可幫助閘道器產品,僅需一個單一無線收發器,便可同時支援多種通信技術,如ZigBee 3.0、Thread、ZigBeeRF4CE和ZigBee Green Power等。

Ayla的商務推廣副總Bill Podrasky表示:「Qorvo的物聯網閘道器, 功能完整且強大,可幫助Ayla擴展全球電信服務商的市場。藉由與Qorvo和全球營運商的合作,Ayla在全球化的智慧居家和物聯網市場將更具競爭力。」

Qorvo負責無線連接事業的總經理Cees Links對此次的合作充滿了信心並表示:「結合我們的802.15.4/藍牙連接解決方案與Ayla物聯網平台,我們推出了一套在智慧居家領域功能更為完善的物聯網產品。藉由Ayla在物聯網雲端的服務、大數據、和軟體方面的技術,讓我們的產品因而具備了差異化競爭的優勢 。」

這款產品組合適用在智慧居家裡多種情境,包括智慧家庭,透過物聯網閘道器與各類傳感器的結合,運用在智慧門鎖、智慧居家安全及監控,將物聯網閘道器搭配門窗感應器、煙霧偵測、有害氣體探測器、安全攝錄鏡頭等設備,進行對居家環境的遠端監控、健康照護方面的應用,可結合穿戴式設備、運動監測器、環境溫濕度等,達到健康數據的共享、查看和分析。此產品會在大陸和南非洲先推出,並在全球上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