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風格之新創醫療裝置科技Winnoz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以色列風格之新創醫療裝置科技Winnoz

  • 林仁鈞台北

伊勒伯科技執行長熊樂昌博士(中)與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博士(右)於2017WCIT合影
伊勒伯科技執行長熊樂昌博士(中)與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博士(右)於2017WCIT合影

伊勒伯科技擁有許多醫療器材專利技術,專門研究生物科技與醫療領域,以生物感測技術加上「物聯網」並結合「雲端大數據分析」,針對多種癌症,提供早期疾病風險評估,可幫助民眾及早發現癌症,並及早治療!

體外診斷醫療器材(In Vitro Diagnostic Devices;IVD),是指不直接接觸人體,透過血液、尿液、其他體液或組織切片等,進行人體外試驗或分析的醫療器材。而伊勒伯科技(Winnoz)為台灣IVD新創團隊的新星,獲邀多場國際性展覽會展示,如2017年6月台灣最大展會COMPUTEX,同年9月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以及榮獲2018年在美國內華達州舉辦的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2018中之台灣新創館入選團隊,並由科技部補助參展相關費用。伊勒伯科技於2014年底在台灣成立,2016年於以色列成立子公司,值得一題的是,伊勒伯創立至今之資金皆由國外投入,這間新創公司為什麼有這樣的魅力呢?

伊勒伯科技執行長熊樂昌博士表示,起初他在以色列的特拉維夫大學進行博士後研究時,主要研究癌症感測技術,在當時取得重大成果並且成功地將研究成果商品化。在這個過程國外投資人看中熊樂昌博士的創新能量與相關市場需求,進而投資。2014年熊樂昌博士帶著創業資金返台成立伊勒伯科技,並進駐台灣科技大學育成中心。而在2016年於以色列成立子公司,原因在於以色列是新創之國,在新創領域上與國際接軌密切,不過熊樂昌博士期盼在台灣建立一個以色列式的創新生態系統,因他深信藉由以色列與台灣合作所產生的加乘效應,將使全世界受惠,也讓更多人認識到台灣的創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