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推出848萬畫素影像感測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瑞薩推出848萬畫素影像感測器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推出新款支援4K攝影機、具有高靈敏度及高解析度的848萬畫素CMOS影像感測器(RAA462113FYL)。包含瑞薩目前已量產中的212萬畫素產品,瑞薩將為其網路監控攝影機用高階CMOS影像感測器提供全面的銷售支援。

為了因應金融機構、交通運輸系統以及商業場所中對於網路監控攝影機的快速成長需求,此新型CMOS影像感測器提供了高階設備所需在各種環境條件下進行成像的功能,並有助於系統性能的提升。

此次新型CMOS影像感測器,可實現優越的低照度拍攝性能,即使在月光環境下,此新型感測器也能實現清晰及高可見度的全彩影像拍攝,並且在高數據速率提供高解析度,具有在60fps下達到高可靠度的4K視訊捕捉能力,即使在使用數位變焦時,也能拍攝到清晰及高可見度的影像。

瑞薩還提供了與攝像模組廠商共同開發的參考電路板,方便使用者對瑞薩的CMOS影像感測器進行性能評估。瑞薩計畫與攝像模組廠商合作,提供具有各種特點功能的攝像模組,如自動對焦功能、HDR(高動態範圍)功能、廣域監控功能、以及減震(影像穩定)功能等,以便降低系統製造商在開發新的高性能網路監控攝影機產品時,所需的開發週期和開發成本。

瑞薩將透過整合CMOS影像感測器與微控制器的方式,繼續擴大網路監控攝影機解決方案的產品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