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嘉全球助陣 恆怡能源科技打造頂級多媒體會議廳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維嘉全球助陣 恆怡能源科技打造頂級多媒體會議廳

委託維嘉全球打造視聽系統的同時,也一併建立智能環控機制,透過直覺介面,僅需輕輕一鍵,便可讓所需功能設備精準到位,完美消弭傳統人力操作疏失。
委託維嘉全球打造視聽系統的同時,也一併建立智能環控機制,透過直覺介面,僅需輕輕一鍵,便可讓所需功能設備精準到位,完美消弭傳統人力操作疏失。

在2005年,位居全球熱管式廢熱回收系統翹楚的德商KUTTNER,獲經濟部邀約投資台灣;而KUTTNER足足深思熟慮5年後,於2010年拍板定案,決定擴大在台事業佈局,從10多年前的工程合作,推進到合資設廠、關鍵技術移轉,2016年由恆怡能源科技(Elite)正式接掌熱管等關鍵零件生產任務,負責全球供應。

恆怡能源科技廠辦大樓位於高雄市前鎮區,凡事講求完美的恆怡大家長董事長姚正信,不僅要求廠辦的設計、建材與施工,都呈現頂級水準,也規劃在辦公大樓內設立國際級多功能會議廳,同樣訴諸高規格架構。

恆怡能源科技執行副總經理張東源表示,打造頂級視聽室的用意,一來在於接待貴賓、向客戶進行簡報,二來作為員工教育訓練的場地,同時舉辦電影觀賞活動,提升員工福利。2014年正式啟動選商作業,歷經姚正信帶頭審慎評估,最終由深具視聽視訊系統建置整合經驗的維嘉全球(VEGA)雀屏中選,負責部署112人規模階梯型會議廳的投影與音響設備、環控系統,且一併建置廠辦大樓所需之通訊、網路與廣播設備。

2015年底隨著恆怡廠辦大樓正式啟用,這座國際級會議廳一併開放使用,曾入內參觀的海內外貴賓、客戶乃至內部員工,皆為箇中的裝潢設計、環場音效等軟硬體成果備感驚艷。

展示國際會議格局,企業形象大加分

張東源回憶選商過程,指恆怡找來多家廠商進行提案,對音響知之甚詳的姚正信,仔細參與每一份簡報提案,從中檢視眾家廠商的專業程度、規劃能力與報價合理性;身為角逐者之一的維嘉全球,不僅提出完整紮實的企劃,即使完成報價程序後,仍積極與恆怡承辦單位溝通協調,這份熱忱,對比友商於報價後鮮少聞問的態度,著實截然不同,因而在評選過程中脫穎勝出。

在提案過程中,舉凡設備選用、音場設計、智能環控平板的介面配置,乃至音樂、影片、簡報、會議等四大情境功能的客製化編排設定,都在雙方反覆溝通討論下,產生具體的實施計畫;爾後進入建置階段,維嘉全球與負責裝潢設計的團隊密切溝通,確保建置工程得以適時微調修正,務求實施計畫內每一細節,都完整無誤付諸實現,因此大致而言,該會議廳從無到有的淬鍊歷程堪稱平順。

張東源歸納,曾在會議廳參與簡報、會議、培訓或欣賞電影的內外部使用者,普遍反應「重低音音效夠震憾」,可謂使用體驗的完美詮釋;至於負責場控的同仁,則對智能環控印象深刻,僅需輕輕一鍵,不同情境所需啟用的設備(含音響、麥克風、螢幕、播放機…等等),都能依既定劇本流程循序精準到位,將人為操作失誤消弭無形,更大幅減少場地與設施配置所需人力工時。此外,由於會議廳的深度長達約20公尺,維嘉建議搭配高流明專業投影機,呈現震撼的視覺效果。維嘉全球憑著30多年視聽專業及為國際客戶提供全球化一致服務的建置經驗,為恆怡建造了內外部使用者均讚不絕口的會議展演廳,並贏得客戶的信賴與肯定。

「更大的效益,乃是提升企業形象,」張東源說,全球環保意識抬頭,不論鋼鐵廠、石化廠、發電廠或焚化爐,都亟欲建設高效率廢氣能源回收系統,而承襲KUTTNER技轉成果的恆怡,憑藉真空抽取、熱傳媒介灌入等等訣竅,掌握獨到利基,加上熱管式熱交換器的熱傳效率,原本就優於玻璃被覆鋼管、蓄熱迴轉式、板式等其他型式機種2~3倍,讓全球客戶趨之若鶩,赴恆怡聽取簡報、參與會議討論的頻率不低;如今得以完美展現國際會議之功能,讓佳賓感受到恆怡的專業與用心,對於商機媒合,自然也有推波助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