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讓平面顯示器更靈活、多彩、節能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巴斯夫讓平面顯示器更靈活、多彩、節能

  • 鄭斐文台北

巴斯夫於2017智慧顯示與觸控展盛大展出。
巴斯夫於2017智慧顯示與觸控展盛大展出。

巴斯夫在2017智慧顯示與觸控展展出應用於平面顯示器相關的創新技術及解決方案,幫助平面顯示器的產品設計更具靈活性、提升色彩表現及能效。

巴斯夫於2017智慧顯示與觸控展針對平面顯示品產業展出的解決方案相當豐富;巴斯夫高效能的即用型有機半導體,介電質及輔助材料油墨可使顯示螢幕不僅堅固耐用更具備可撓性,同時可直接在塑膠薄膜上加工。與顯示器背板的傳統製程相比,有機半導體和介電質油墨的製程更簡單且不需要高溫固化,更接近標準印刷及塗層製程;巴斯夫的透明導電材料奈米銀絲(silver nanowire),為透明導電層氧化銦錫(ITO)的替代品。巴斯夫的奈米銀絲具有獨特性能,如導電性和高敏感性,可增加觸控面板的靈敏度及透明度,並有助於面板亮度的提升及減少耗電量。

巴斯夫提供Catamold高品質金屬射料及高彈性熱塑性聚氨酯等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更多的整合性功能與設計自由。Catamold是具有經濟和技術優勢的金屬射出成形(MIM)即用型材料。讓金屬像塑膠一樣易於成形,並適合電子工業零件的經濟量產,如高階智慧型手機的中框(middle frame),讓幾何形狀十分複雜的金屬零部件可以輕易完成加工,並提升製程的精密度及良率;巴斯夫的高彈性熱塑性聚氨酯兼具高彈性和環保(低皮膚刺激)等特性,適合應用於與人體接觸的穿戴型裝置(運動錶帶或VR裝置),提升配戴的舒適度並增加外觀設計的靈活度。

巴斯夫專利的臻光彩技術,運用新型有機光學轉換材料,可提高顯示器之光效與色域表現,可將LED藍光轉換成長波,並同時提供高光效;在照明領域的運用,可達到更好的演色性表現與及光均勻性,呈現物體最真實的色彩。

台灣巴斯夫總經理謝建華表示,隨著面板產業技術發展,消費者對觸控市場的需求日益增加,包括高解析度的螢幕,智慧行動或穿戴顯示裝置,台灣的製造商正尋找使其生產製程及產品設計更具全球競爭力的方法。巴斯夫的創新材料不僅可以用於持續改善解析度,還能實現可撓性並創造更多設計靈活度,優化製程,降低能耗,兼顧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