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頓推出儲能與智慧電力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伊頓推出儲能與智慧電力解決方案

  • 賴品如台北

因應國際綠色能源潮流與台灣供電結構轉型,全球動力管理專家伊頓於2017 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分享雙向併網儲能應用xStorage、智能電力管理藍雲計劃,以及不斷電系統搭配鋰鐵電池的應用等。此外,現場還展示一系列電源解決方案與創新產品,包括專為中小型資料中心所設計的93ET UPS、全球首創可與市電直接並聯的大功率9395 UPS、以及兼具節能且小空間的3S UPS,多款節能環保、高效率又安全可靠的電力管理方案。

近日815大停電,造成全台交通大亂、多起電梯受困意外、冰箱食物衛生問題等,除了一般商店與家庭受影響,許多企業及工廠也遭受停電、分區限電嚴重波及,根據經濟部統計轄管工業區及加工處轄下園區廠商災害損失更高達近8800萬,再再突顯出基礎電力的重要性。伊頓了解企業機房及工廠對於穩定電力的迫切需求,提供完整的電力備援解決方案,協助機房伺服器、廠區產線面臨突發的電力意外事件或限電時,有足夠的時間啟動發電設備或將正在操作的機器正常關機,並提供儲能系統與藍雲計劃,協助企業更智慧地管理電力。

伊頓電氣事業東亞區業務部副總裁嚴慶和Jimmy Yam介紹伊頓儲能系統xStorage。

伊頓電氣事業東亞區業務部副總裁嚴慶和Jimmy Yam介紹伊頓儲能系統xStorage。

伊頓電氣事業東亞區業務部副總裁嚴慶和表示:「全球正高度重視氣候變遷與節能減碳的趨勢,各國都積極投入發展綠色能源,大陸的十三五計畫朝向新能源新興產業發展;核電大國南韓也提出『非核宣言』,目標2030年綠能發電比例提高至20%;全球最大綠能國丹麥,也計畫把最後的原油公司股權賣出,走向完全再生時代。然而,再生能源雖然是源源不絕的潔淨能源,卻存在供電不穩定以及發電效率不高的問題。伊頓了解到再生能源的潛在問題,研發出相對應的儲能系統xStorage,協助平衡再生能源電力供需,並減少備載容量需求。台灣也正推動非核家園並目標再生能源比重達20%,xStorage將可協助台灣順利完成能源轉型。」

伊頓台灣區總經理宮鴻華也表示,「前陣子和平電廠鐵塔倒塌、815停電事件都暴露出台灣電力網路的脆弱性。此外,夏季高溫不斷,用電量跟著飆高,備轉容量率僅剩3%上下,導致台灣時時處於缺電危機當中。如何具備穩定且安全的電力系統成為企業熱議地重要課題。伊頓藍雲計畫不僅具備UPS備用電力的功能,亦可實現能源儲存、雙向與多向供電調控,協助企業建構完整的電力能源系統,並利用多電源調控技術達到智慧電力管理,達到最高效率與最佳經濟效益。此外,針對伊頓的主力產品不斷電系統UPS伊頓也持續研發採用更小、更輕、更環保的鋰鐵電池於UPS內,不僅具備充電更快速的優勢,也大幅降低企業成本。」

伊頓長期致力於創新研發,多年來已成功幫助台灣許多企業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實現節能環保,同時深刻了解台灣半導體廠等高耗電製造廠對於穩定電力的迫切需求。伊頓也於2017年SEMICON展中展示許多可靠的電力管理解決方案,包含:9395 UPS為全球首創可與市電直接並聯的三相大功率綠色UPS,獨特的模組化設計提供企業更靈活的容量升級與擴充;93 ET UPS具備超高能源效率、高可靠性及小佔用面積,廣泛應用於中小型資料中心、電信通訊業、製造業等;3S UPS具備高於99%的整機效率與可壁掛設計,不僅降低電力、冷氣消耗,以及碳排放量,更減少使用空間。台灣企業正面臨能源轉型所帶來的缺電危機,伊頓將持續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電力能源解決方案,協助企業面對未來的電力挑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