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馬戲攜手SAP 實境體驗阿凡達前傳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太陽馬戲攜手SAP 實境體驗阿凡達前傳

  • 賴品如台北

全球企業管理軟體領導供應商SAP(思愛普)與長期合作夥伴、現場娛樂公司太陽馬戲(Cirque du Soleil)在7月台灣盛夏引爆新阿凡達熱潮。SAP與太陽馬戲共同開發手機應用軟體,透過雲端、大數據科技為史詩鉅作「阿凡達前傳—托魯克·霸主現身」(TORUK – The First Flight)開展觀秀新體驗,帶領觀眾透過隨身手機,參與融入成為演出的一部分。

不同以往表演要求觀眾收起手機,阿凡達前傳鼓勵觀眾透過下載的專屬應用程式,除了在表演時與納美人及美麗物種共同經歷一場冒險,也可透過手機在表演前了解幕後花絮。

透過與SAP的合作,觀眾在阿凡達前傳演出過程中,透過應用程式連結SAP HANA平台,即時運用雲端計算數以萬計觀眾的手機訊號,再以投影控制回應每一位觀眾,使觀眾一起參與、創造沈浸式的表演體驗。

而除了表演過程外,透過觀眾在表演前、中、後以應用程式互動的回饋,太陽馬戲更建立獨一無二的大數據資料庫,成功結合新科技與商業藝術應用,為觀眾開創全新體驗。

太陽馬戲資深客戶經理Frederic MacDonald 表示:「SAP已成為太陽馬戲在全球巡演中不可或缺的長期夥伴,我們樂於以創新方式,吸引觀眾投入於表演中。」

SAP全球副總裁、台灣區總經理謝良承表示:「SAP與太陽馬戲將雲端科技及大數據應用於娛樂產業,打造一個截然不同的舞台表演新體驗,不但實現太陽馬戲應用新科技為觀眾打造如夢似幻的驚喜,更協助其龐大複雜的商業體系流暢運作,創造一種娛樂產業全面運用商業洞察力、實現數位轉型的新典範。」

阿凡達前傳以奧斯卡金獎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的電影阿凡達為創作藍本,具體呈現由SAP與太陽馬戲合作開發的最新科技。除應用SAP技術於阿凡達前傳,身為SAP長期合作夥伴的太陽馬戲,自2001年起導入SAP多種應用於全球財務、人力資源、採購等,以大數據帶來的商業智慧精簡行政流程,驅動太陽馬戲不斷朝成長邁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