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攜手極域為大陸中小學引入專有「教室雲」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AI Fine Tunning-ASUS

Marvell攜手極域為大陸中小學引入專有「教室雲」

  • 孫昌華台北

Marvell攜手極域公司為大陸中小學引入專有教室雲。
Marvell攜手極域公司為大陸中小學引入專有教室雲。

孫昌華/台北
「互聯網+」的潮流正在滲透到人們工作、生活、學習、娛樂等各個領域。教育領域也不例外。大陸教育部辦公廳在《2016年教育資訊化工作要點》的通知中,明確指出2016年教育資訊化的核心目標之一就是實現全國中小學網際網路普及率達到95%,學校普通教室全部配備多媒體教學設備的城鎮和農村中小學比例分別達到80%和50%。

數位時代新的呼喚推動教育模式的變革,在網路和多媒體教學設備全面普及後,教育工作者需要更深入應用資訊化手段來提升課堂互動和教學品質,形成示範效應,縮小數位鴻溝,進一步帶動更多的學校、學童和老師從資訊洪流中受益。企業在其中承擔的責任就是開發好基礎的數位教育資源,提供更優良的系統解決方案,支援數位教育資源持續開發應用的新機制的建立。

極域教室雲  落實課堂互動、普及的真功夫

最近在廣西南寧舉辦的第71屆中國教育設備展上,美國頂尖半導體公司Marvell攜手大陸教育資訊化領導品牌南京極域資訊科技有限公司(Mythware),打造出一款全新的無線網路互動教學利器—極域教室雲。

極域教室雲是一款外觀精緻、小巧,具有工業級別製造工藝的無線網路教學設備。它是極域公司集聚10多年在教育資訊化和多媒體影片技術領域的功力所推出的第一款全新教育硬體產品。

在此之前,極域公司主攻教育軟體,它的核心產品—課堂互動系統軟體,在大陸許多城市的市場佔有率高達95%,並遠銷海外60多個國家和地區,支援多達24種不同語言版本,大陸及全球用戶正版授權使用者已超過3,100萬。

極域教室雲,以及與其配套的課堂互動軟體的推出,有效解決教學應用中使用一般無線網路設備,穩定性不足,頻繁的斷線、資料傳輸錯誤等常見問題,讓創新的互動教學模式在無線網路模式下順利進行,提升課堂的效率,並為中小學課堂帶來了新的生機與活力。

技術創新  讓高畫質影片首次進入互動課堂

極域教室雲採用了一整套Marvell高性能Wi-Fi企業級無線解決方案,可以提供2.4G和5G兩種工作頻段,最高1,900Mbit/s的無線吞吐能力。該方案包含一顆雙核1.6GHz的CPU:Armada 385,一顆業界首款802.11ac 4X4 Wi-Fi晶片88W8864以及一顆4埠千兆乙太網收發器Alaska 88E1543等。

極域教室雲內置具有超強資料處理、運算能力的Marvell Armada 385 CPU晶片,為極域教室雲的大容量檔的接收、推送提供強而有力的保障,同時,該CPU還支援豐富的介面,可以直接通過SATA 3.0介面連接硬碟,使極域教室雲可支援的內置硬碟容量達8TB。

在大陸中西部一些網路條件不好的學校,教師可以在課前將課程資源上傳至教室雲的內置硬碟中,上課時直接調用。學生就可以順暢、無間斷地享受到多媒體教學資源,有效解決無法上網或網路頻寬不足的問題。而當收發、佈置作業以及教學資源即時推送等功能有了極域教室雲的支持,不用通過校園伺服器轉發,真正實現了教師端設備和學生端設備間的即時連接。

極域教室雲的最大特色之一在於它輕巧的身體裡蘊含了巨大的無「線」 超能量。它搭載了Marvell 802.11ac 4X4無線晶片88W8864,顯著提升頻寬利用率,並使資料傳輸能力和可靠性得到進一步升級,為無線網路教學下各種多媒體檔的傳輸提供值得信賴的網路支援,確保無線教學環境下課堂互動的穩定進行。

它的突出表現之一就是授課老師在課堂上利用無線網路播放高畫質影片(8Mbit/s)時,即使是60台以上的不同作業系統的行動終端設備也可以無延遲完全同步穩定觀看。

同時,授課老師再也不用擔心使用螢幕廣播進行PPT教學、3D圖形建模演示時出現螢幕不順暢的問題。以及,教學過程中常用到的分組教學、共用白板、發起討論搶答和調查、組織測評等互動功能,之前碰到的不流暢、斷線現象也可以得到根本性的解決。

技術的創新應用為老師和學生鋪設一條新的資訊高速路,讓教與學的方式更靈活,生動,並享受到行動網際網路帶來的資源分享的便利。

術業有專攻  Marvell與極域強勢組合

極域成立於2007年,其成長見證了教育資訊化發展的各個階段。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日新月異,2017年極域將全面轉型,現階段推出的極域教室雲產品即為轉型的前奏。屆時,極域將憑藉著自身資訊化教育行業經驗和技術積累的優勢,聚焦智慧硬體、大數據、雲端平台等,陸續發布大量的全新硬體產品和解決方案。

在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領域,Marvell以在儲存、網路、無線技術等領域的技術創新,以及遞送並提供完整晶片解決方案而聞名。Marvell公司成立於1995年,服務的主要客戶包括希捷、西部資料、思科、華為、中興、Sony、 Google和Audi等。

經過20多年的技術積累,Marvell目前擁有8,000項以上的專利。Marvell連續第五年榮登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前身是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全球創新百強榜」(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躋身百強是對Marvell致力於創新並承諾保護智慧財產權的認可。

同時,Marvell在無線方案上有超過15年的經驗積累,是業界最早開發Wi-Fi晶片的廠商,同時在高性能Wi-Fi技術領域,如MU-MIMO,TxBeamforming,High Bandwidth,2x2 to 8x8等一直處於業界領先地位,Marvell亦連續第六年被Wi-Fi聯盟授予著名的傑出領導和貢獻獎。

Marvell與極域作為兩家業界領先型企業的合作,將通過堅持不懈的技術創新,持續為教育資訊化產業帶來最新的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