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D Forum 2017 雲端資安論壇 | 技術、流程與策略-台中場

2017/06/15 (四)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溫莎廣場

  1. 講義下載
  2. 企劃專輯
  3. 論壇報導
查看活動內容

講義下載

我們提供本研討會主講者同意授權的演講檔案,歡迎參與來賓下載。
如果遇到檔案無法下載,請檢查您的電腦是否有以下狀況,而造成下載問題:

  1. 輸入email、密碼時,請注意是否多了空白鍵。
  2. 若收到兩組帳號email時 (本人email、第二聯絡email) 請優先使用 本人email做為帳號。
  3. 網路安全性是否設定過高
  4. 請關閉快顯封鎖程式
  5. 是否裝了某些外掛工具列 (例如Yahoo或百度工具欄)
  6. 公司內部防火牆或安全機制 (有些企業內部會規定不能下載任何檔案,或公司內部某些區域不能連至外部網站)
  7. 如果是因為公司內部防火牆或安全機制,建議您使用公司以外的電腦下載。當您檢視上列各項,仍遇到下載問題,歡迎來信諮詢。

企劃專輯

資安威脅無止歇 落實防禦基本功為上策

以近年沸沸揚揚的資安事件而論,便已顯露了諸多讓人憂心的發展趨向。首先綜觀幾件攸關民生關鍵基礎設施的事故,包括烏克蘭電力網路遭駭、孟加拉央行的美國聯準會帳戶遭駭、一銀盜領案,乃至層出不窮的多起醫院慘遭加密勒索案例,不禁教人冷汗直流。主要是因為,無論電力產業的發電、輸電、變電與配電等系統,金

練好防禦基本功 方能立足數位經濟時代

台灣雲端安全聯盟理事長蔡一郎指出,如果有心人士掌握前述資訊,不僅可能用於執行社交工程詐騙,甚至利用特定對象外出時間闖空門。換言之,無論個人或企業組織倘若未做好資安防護,除了被侵犯隱私外,也將影響實體安全,後果相當嚴重。

他進一步透露,截至5月上旬,根據Shodan.io網站揭露的全

藉由數位鑑識 強化洩密事件應變處理

影響所及,近幾年不少資安產品,紛紛宣稱具有數位鑑識能量,但多數產品僅具保存日誌(Log)功能,這些Log能否協助企業向洩密者究責?證明自身已盡良善管理義務?著實有待商榷。

現任台灣數位鑑識發展協會副秘書長,同時兼任中華數位科技、鑒真數位等顧問職務的許大千,強調「數位鑑識」係以周延的方法、

檢視資安政策執行成效 持續補強防禦脆弱點

他認為,早先被揭露的OpenSSL Heartbleed或Apache Struts2等漏洞,殺傷力都強過WannaCry,只因沒有企業會關閉80埠,故對駭客而言,利用Heartbleed或Struts2弱點發動攻擊,必然快速而有效,相形之下,WannaC

翔偉援引芬-安全深藍技術 助企業抵禦資安威脅

翔偉資安科技營運長杜世鵬分析,資安威脅態勢之所以愈趨險峻,與國際上的複雜情勢有所關聯,隨著各國網軍所運用的交叉攻擊技術,完成階段性任務後,便依序淪落到專屬市場、大眾市場。面對接踵而至的威脅,亞太地區企業用戶的壓力尤其沈重,只因該區域未補丁的舊系統數量偏高;杜世鵬呼籲現今仍使用舊系統的企業機構,一定要設法

精品科技強化資料保護 助企業消弭洩密風險

精品科技資安顧問兼資訊安全部經理陳伯榆認為,2017年最值得提防的資安威脅,便是漏洞資訊武器攻擊行為的擴大與變形,這些資

訴諸人工智慧資安 及時遏阻駭客惡意行徑
全球資安管理震撼教育 催生資安聯防意識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董事長陳清祥致詞表示化被動防護為主動防禦的資安管理,才能掌握風險管理的即時性和有效性。

新金融新風險 資安防駭再升級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簡宏偉分享資通安全政策推動說明

面對連網攻擊接連不斷 該如何迎戰

領悟到物聯網裝置會引發令人頭痛的嚴重問題,當遇到以下情況時威脅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例如當使用者並未變更廠商預設的使用者名稱或是密碼時,裝置能被攻擊者操縱、其他裝置利用阻斷服務攻擊(DDoS)攻擊目標網站,或者裝置濫用網站身分驗證頁面竊取個人憑證。

去年,起因於網域名稱系統(DNS)服務公司被連網裝置攻擊的網路癱瘓,同時也見證一個存在1

華芸科技實現高效雲端監控體驗

華芸科技產品經理蘇威全表示,Surveillance Center 2.7


論壇報導

雲端資安論壇台中場 傳達最實用的防禦術
雲端資安論壇台中場 闡釋資安風暴求生之道

著眼於此,DIGITIMES以「技術、流程、策略:建構您的資安力」為主軸,舉辦雲端資安論壇,繼4月份的台北場後,日前再開拔至台中地區,希冀引領當地企業武裝IT環境,強化資安防衛戰力。

此次論壇講師陣容堪稱整齊壯盛,各自帶來精闢建議與實用建議。率先登場者,是來自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的風險諮詢服務經理劉耀元,他強調資安是資訊不對稱戰爭,單一企業難以對抗專業分工的駭客集團,故須加強威

Back To Top